长欢歌/ABO 尾声

又名意义不明的日常(?)

ABO 日常

喻黄/双花/林方/韩张/伞修/双鬼/方王/昊翔/江周

肖戴/莫橙/杜柔

时间线:世邀赛总决赛起,会适当处理退役问题。主要剧情都在夏休期,赛期较少

不写比赛好费脑子的(?)

后期有怀孕生子。有车(一不知道怎么推进剧情就用车凑字)不虐不刀

伞修的处理方式…。参照神夏里夏洛克的处理方式(?)

篇幅不定更新,保证日更

不弃坑。保底字数大概是五万

——

尾声.

主场:全员

半个月后,《荣耀》职业联赛第十一赛季常规赛正式打响。

世邀赛后的联赛似乎没有太大的变化,大体趋势依旧延续了去年第十赛季。霸图、蓝雨、微草、轮回、兴欣稳坐季后赛位置,呼啸、虚空、烟雨、三零一度、百花也奋发拼搏。新嘉世在邱非的带领下,磕磕绊绊取得了让人眼前一亮的成绩。义斩仍然稳扎稳打,一步一步向前,每个人都看得见他们努力的影子。

第十一赛季联盟做出重大决策,开放队内语音。这让喻文州感动得热泪盈眶,也让其他职业选手除了黄少天感动得热泪盈眶。黄少天控诉这是联盟对他的歧视,没人理他。

义斩碰上霸图的两场,个人赛第一场永远都看得见张佳乐和孙哲平的身影。和第十赛季不同的是,这两人这赛季显得轻松多了,轻松到观众都有一种眼睛很疼的感觉。

呼啸和轮回也有这种情况上演,但是是在团队赛。唐昊打个人,孙翔打擂台,碰不到一起。团队赛公共频道上跳出的小学生吵架级别的斗嘴,让江波涛和刘皓很无奈。

江波涛甚至从耳机里听到周泽楷忍不住的低低的笑声,然后他就看到一枪穿云很明显的一个重大失误。

顺便说一句,联赛开打之前唐昊和孙翔抽时间去了趟医院,谢天谢地他们很幸运地躲开了那九成。

方锐状态很好,好到团队赛里经常被阴的那些人怀疑方锐怀孕根本就是传言。方锐在采访里显得十分严肃而真诚:

“因为我是两个人在努力!”

因为你是两个人在猥琐。坐在他身边的苏沐橙腹诽。

方锐肚子里那个连性别都不知道的宝宝很无辜。

 

这个赛季打得很稳,没有太大的起伏变动,每个人依然怀抱着一个总冠军的梦想。霸图、蓝雨、微草、轮回、兴欣、雷霆、虚空、呼啸闯入季后赛。

没有叶修的兴欣遗憾在季后赛第一轮就被霸图淘汰了,而方锐到后来身体条件实在不允许。叶修抽着烟优哉游哉地在网游抢着BOSS,连现场都没去。

“这是老韩张佳乐的最后一年了,让让他们。”

叶修掐了烟,对着同样没有去现场、在训练室看着大屏幕的苏沐秋如是说。

“你这算什么让,”苏沐秋手上操作那叫一个华丽,“不是你自己要退役的吗。”

“所以老韩他们也真的没时间了。”叶修感慨,“我们都老了啊。”

“是啊,都二十八九岁的人了。”

“怎么?”

“找个时间我们去把证领了吧。”

秋木苏抬手,一枪爆掉了BOSS最后一丝血。BOSS倒下,苏沐秋看着一脸惊愕的叶修笑得暖如春阳。

 

王杰希也意识到了,韩文清张佳乐一退役,下一个多半就轮到他了。微草这一赛季重心已经开始朝高英杰转移,王杰希也在刻意设计让微草队员适应他不在的团队战打法。他多次不在团队赛中出场,而个人赛里,魔术师打法时常出现。因此微草算是花费了整整一个赛季去调整,王杰希已经是第二次为微草改变自己了。方士谦看在眼里那叫一个感慨万分。

最后微草惜败于呼啸止步八强,而在决胜局中,唐昊终于突破了自己,战胜了王杰希一次。王杰希只是轻轻感叹了一句后生可畏,身上的担子也没那么重了。

闯进四强的呼啸这赛季显得稳重了许多,不知是不是因为队长唐昊的改变。唐昊的目标依然很清晰,但是做出的行动和决策则让呼啸队员觉得比以前要可靠多了。

除了呼啸,最早发现唐昊变化的无疑是轮回,准确说是孙翔。孙翔只是嘟囔了一句唐昊这小子怎么现在这么稳了,就被江波涛听到,硬是分析出了一大堆话来。分析完了别的不说,还把孙翔的斗志给激了起来,也不知道他哪来这么多精力折腾。

轮回本身则拿下虚空,杀进四强。

蓝雨和雷霆对上,由于开放了队内语音,第十赛季肖时钦针对喻文州做的部署当然完全不起作用,变成纯粹两大战术大师之前的战术比拼。但是雷霆的缺陷再一次显现——个人作战能力欠缺。肖时钦的战术布置和喻文州不相上下,但是对上有黄少天的蓝雨,队员的执行能力差了不少。最后蓝雨靠黄少天近乎变态地抓住一个时机撕开雷霆战术网,拿下最终胜利。

最后四强,霸图,蓝雨,呼啸,轮回。

令人有些意外的则是呼啸,但是微草败于呼啸之后,微草队长王杰希的反应倒是相当平静。媒体和各评论员也意识到了王杰希的引退前奏。呼啸高歌猛进进了四强,碰上轮回。

季后赛里碰上那就是个你死我活了,孙翔激动得前一晚都没睡好,江波涛觉得莫名其妙。这些年轻人啊。

孙翔有心单挑,但是队伍安排不允许。江波涛针对呼啸做了详尽的战术安排,呼啸本身就缺少战术体系,所以主客场都被轮回不算费力地拿下。

第二场是在上海,轮回主场。结束之后孙翔主动来找了唐昊,江波涛心知肚明,算是放了孙翔一个晚上的假。后来也不知道这两人上哪去了,总之第二天中午孙翔是带了一身的唐昊信息素回来的,脖子上吻痕清晰可见。

霸图打蓝雨则是一场硬仗,韩文清、张新杰、张佳乐,喻文州、黄少天、卢瀚文,一边是最后一个赛季的老将,另一边则是当打和新秀的组合。这组合大家在去年已经见识过,而张新杰这回则是把卢瀚文当做突破点,毕竟卢瀚文还是新人,总有不稳重和失误较多的地方。

张新杰的战术安排相当成功,流云成了全场第一个死亡的人。以此为突破口,霸图拿下了最终胜利。

总决赛,霸图和轮回。又是霸图和轮回。

张佳乐很坦然,第九赛季他在轮回这里收获了他第四个亚军。去年他把兴欣送进了总决赛,最后兴欣战胜了轮回拿下了被称为奇迹的一个冠军。

可能真的是最后一年了,韩文清和张佳乐竟然精力充沛到最后。主客场一家赢一场,决胜局在霸图主场青岛。

VIP席里坐满了职业选手,张佳乐是擂台赛首发。

他上场前看了一眼观众席,他知道孙哲平肯定在那。

然后今天的张佳乐让人想到了第五赛季的那时候,第五赛季他是把悲愤转化成力量,今天则是显而易见的孤注一掷,好像后路被截断尽了一般的破釜沉舟。

韩文清更是如此,可能“最后”的大限在眼前,好像也没什么好顾忌的了。

最终轮回收获了他们的第二个亚军,江波涛在记者招待会上苦笑着。周泽楷和孙翔沉默不语,但是他们都清楚他们还有时间,所以他们衷心地祝贺着霸图。

韩文清宣布退役的时候,眼神里满是坚毅,台下记者静寂无声,没有人说话,静静地听韩文清把简短的宣言给说完。

这个在《荣耀》里奋斗了十一年的人终于要离开了。

很多人意识到了这一点,眼眶瞬间就湿了。

这是韩文清退役最好的结果,带着一个冠军退役,他不再有遗憾。

“新杰,接下来就交给你们了。”

他说。

叶修觉着怎么听都跟皇帝托孤似的。

关键是这托给皇后的孤是什么操作。

 

张佳乐宣布退役的时候,眼睛是湿透的。

他自己都觉得奇怪,那么多亚军拿下来了,孙哲平伤退的时候,四面受敌的时候,自己不曾哭过一次。偏偏这一次。

“谢谢。”他带着哭音说,“谢谢你们。”

然后张佳乐笑了,笑得很好看。

“这是我第二次拿冠军,第一次是在世界上。也是我最后一次。我不后悔,谢谢你们,谢谢你。”

除了去过世邀赛的那些人,没有人知道他最后那个“你”是谁。

张佳乐刚从场馆里出来,就看见孙哲平站在出口朝他伸手:

“我们回家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张佳乐把手递过去。

 

这一代的光辉开始有了消退的趋势,毕竟不是所有人都像叶修一样。他们退役,很坦然,很理所应当。

但是有些人退役了,意味着网游的大麻烦。

又是一年夏休期,叶修和魏琛一人一根烟抽得训练室跟着火了似的,陈果黑着脸不好说什么。她正生着闷气,就见训练室门被嘭地推开:

“叶修魏琛你们大爷的!想熏死我儿子?!”

方锐手里抱着个两个月大的婴儿对着烟雾缭绕的训练室吼。

“你知道还把你儿子带进来?”魏琛毫不客气地回了一句,“快点老叶这边!张佳乐那厮来了!”

“来了来了来了,张佳乐退役也开始没日没夜了,这两人真犯嫌。”

他边抱怨手里君莫笑一枪打出去,打完千机伞迅速变形成战矛,战矛捅破光影,君莫笑鬼魅一般擦到浅花迷人身侧。

“靠!叶修你他妈的阴我!”

“让你冲那么快。”

张佳乐骂完孙哲平的声音就出现了,叶修连忙后退,边退还边放垃圾话:

“你们两个还有时间折腾啊,怎么没创造人类去?猥琐方儿子都两个月大了。老孙你还不抓紧点?”

“我呸!你们骂你们扯我干什么!”

方锐一边开窗通风一边骂。

“叶修你不嘴欠会死啊!苏沐秋呢!今天怎么不在!”

张佳乐气。

“他和沐橙出去买东西了。”叶修不为所动。方锐把窗子开下来之后,就把手里的宝宝交到陈果手上,然后随便翻了张气功师的账号卡,登陆上线。

“你们两个要是再抽烟就给我从这滚出去!没看这有孩子吗!”

陈果手里有了个孩子底气足了很多。谁知这一喊把孩子给吓哭了,陈果连忙哄。

“老林也真是的,说把孩子带过来就带过来,他人又没了,当妈的又不管他。”

魏琛念叨。

“我就让老板帮忙抱一下。不是你们喊我来帮你们抢BOSS的吗!”

方锐怒。

说起来林敬言和方锐这孩子的名字,是集思广益来的。

嗯……集思广益……

职业选手群讨论了一个小时讨论出来的。因为这是《荣耀》最辉煌一代里出生的第一个孩子,激起了一片Omega的母性,和潜在的起名能力。

无视掉黄少天的堪比隔壁银魂剧组的“寿限无寿限无(此处省略N字)小屎丸”长度的名字,最终还是因为有林敬言把关,这孩子的大名还算正常。

毕竟要写上户口簿的。

“耀耀别哭了哈,你妈妈在忙,你爸爸过会就来了。”

“老板您能别让他叫我妈不,怪难受的。”

方锐听到了,抽空吐槽一句。

“不能。”

陈果笑得一脸灿烂。

这孩子小名耀耀,定下来的时候所有人都沉默了。五味杂陈,有吐槽的有感慨的。后来还是方锐做了决定,说朗朗上口又响亮。

“你咋不直接叫他荣耀算了。”

张佳乐这么说。

“你以后生个孩子小名叫荣荣。”

方锐毫不留情地反驳。

 

至于后来这帮职业选手退役后,下一代的名字是什么,那是后话了。

多多少少,都有点怀念《荣耀》的意思。

FIN——



猝不及防就FIN了

但是我他妈完全没有完结了的感觉

我番外写到快飞起来了 激动之情难以言表(。

我们明儿番外见

15←前情

番外1.2←后文

评论(13)
热度(25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满城风絮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