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欢歌/ABO 5

又名意义不明的日常(?)

ABO 日常

喻黄/双花/林方/韩张/伞修/双鬼/方王/昊翔/江周

肖戴/莫橙/杜柔

时间线:世邀赛总决赛起,会适当处理退役问题。主要剧情都在夏休期,赛期较少

不写比赛好费脑子的(?)

后期有怀孕生子。有车(一不知道怎么推进剧情就用车凑字)不虐不刀

伞修的处理方式…。参照神夏里夏洛克的处理方式(?)

篇幅不定更新,保证日更

不弃坑。保底字数大概是五万

——

正文 chapter 5.

主场:双花伞修

(苏沐秋出场。就跟神夏里夏洛克处理方式一样吧我……真的不知道怎么解释。)

“行啊,那就来吧。”

叶修不怂,手里的烟往桌上烟灰缸里一掐。抬了抬视角发现老远一个弹药专家飞快地朝这边移动过来。明明摆着的是攻击姿态,但是叶修脑海里,突然蹦出了以下欢呼:

“大孙!我来了!”

自带波浪线的那种。而一边待在兴欣阵营这边的一个狂剑也飞快移动出阵,同时听孙哲平大喊了一声:

“叶修,退团!”

喊完孙哲平自个儿就退了。楼冠宁泪流满面。

叶修也应声而动。一边的苏沐橙呆了,差点一炮把自己送到树上。

浅花迷人到位,非常坦然地跟插花艺术站在了一起,然后组上了队。神说要有光提着战矛相对而立。

顺便提一句,插花艺术是孙哲平的马甲。再睡一夏再怎么说也是职业账号了,随便拿出来也很麻烦。

当然这个ID的内涵,张佳乐表示他不知道也不想知道。

边上的楼冠宁和文客北咬耳朵:

“哎你说,他们像不像高中时代,夕阳下即将奔跑的少年们。”

“今天的风儿甚是喧嚣那个?”

“不是不是,扯哪去了你。就像是,”文客北冥思苦想,“大干一架之后躺在地上感叹青春,‘啊,很多年以后我们一定还会想起,多年前疯狂的学生时代!’”

“根本没有共同点啊!”楼冠宁咬牙。

“你看背景,夕阳正好啊!”文客北据理力争。

“你高中时代干架会到山里来?”楼冠宁反问。

孙哲平抬头看了他们一眼,两人不说话了。

叶修这边优哉游哉地又点起一根新的烟叼着,边对坐在身边的人说:

“你别出手啊,看哥再破一次他们的那什么景。”

“嗯。”苏沐秋看着电脑屏幕,“你要是挂了怎么办?”

“怎么可能!”叶修立刻不高兴了,“打不过我可以跑啊!再怎么样也不会死在这。”

他的声音传到孙哲平和张佳乐耳朵里面,两个人无言以对。叶修在和谁说话?这男声没听过啊!

孙哲平转了转视角,发现了一个神枪手站在不远处。问:

“这神枪……谁?”

“叶修的Alpha。”一个猥琐至极一看就知道是魏琛的术士蹭过来,“苏沐秋。”

“啊?!他不是……”张佳乐显然听说过这个名字,惊讶了一半硬生生把后半句咽了回去。孙哲平也变了脸色。

“这个问题再讨论就没意思了啊,”叶修掸了掸烟,“他不会出手的。”

苏沐秋听了真的就把手从键盘上拿下来了,左手托头看着叶修的屏幕,右手抬起来在空中扇了两下:

“你少抽点烟吧你,沐橙都快被你带出肺炎了。”

“她才不会。”叶修简练地回了一句,操作神说要有光冲了上去。苏沐秋没当回事,操作他的神枪手就跟着兴欣队伍往boss处赶了。

这边霸图义斩兴欣各派一人干架,那边蓝雨微草日常掐架,再远一点雷霆虚空轮回看刘小别和卢瀚文看够了,就看冲在最前面的兴欣一阵分出来一个狂剑一个战法,远处冲出来一个弹药专家。

“靠,那三个谁啊?怎么单独留下来打?”

三界六道骂了一句,问。

“不知道啊。兴欣大部队往前去了。”

“如果那战法是叶修,还有谁能带队?”三界六道看了一眼兴欣阵里,有个女战法很显眼,是那种一看就知道是唐柔的显眼。

“现在看着苏沐橙的枪炮师没有停,带队指挥的像个神枪手。”

“兴欣有神枪手?!”三界六道快疯了。一边的周泽楷咦了一声。

“小周有想法了?”江波涛笑问,周泽楷把一个嗯拖了很长,似乎在思考。

“那我们就去看看吧。”江波涛指挥着轮回公会马不停蹄地向前,紧紧跟在兴欣后面。

那边繁花血景已经炸了开来,一个战法在光影里穿梭。

“我靠!”

“那边在干什么啊!”

“繁花血景啊那是!”

“我是在看第三赛季的总决赛还是在抢BOSS?!”

孙哲平打着打着心里其实也挺感慨的。上一次和张佳乐打出繁花血景是为了让他挥别过去,再上一次,都要到自己手伤退役之前了。他在间隙里瞄了一眼张佳乐,后者正全神贯注地盯着屏幕,手上操作一刻不停。

我家Omega侧脸真好看。

孙哲平心里念叨一句,却突然听张佳乐喊了一句:

“大孙你干什么呢!”

孙哲平回神,耳机里还传来叶修的声音,“哟,孙哲平走神了?”

“谁知道他刚刚想什么呢……”

张佳乐咬牙,鼠标一点,给神说要有光补了一个僵直弹。当然他也不指望这种技能能命中叶修。神说要有光侧身一闪,战矛直朝着浅花迷人刺了过来。张佳乐后退,孙哲平这时候回过神来,重剑一抬就招架。

这时大部分人都已经停下脚步去看了。

“繁花血景大战斗神,啧啧啧你说这能不能上头条啊,这可是在网游抢野图BOSS的战场上哎绝对是难得一见的奇景。你说第三赛季总决赛情形跑这来了,哎我看下世界频道,”黄少天片刻不停地对喻文州说,倒老早就把他家孩子忘脑后去了,“哎世界频道果然炸了,好玩好玩,这把好玩了。队长你说老叶这回还能不能破一把繁花血景啊,要是再破了我看张佳乐脸往哪搁哈哈哈!”

在场的也有百花的,于锋和邹远也在,他们看到了心情自然又相当复杂,不过带着几分明显的坦然。

人嘛总是会成长的,过去总归是过去,翻出来的频率越低越有意义。

叶修这边大战繁花血景,张新杰那里早收到了消息,说是苏沐秋带着兴欣的人往boss那边赶了。一边没有参战的韩文清嗯了一声,沉默了很久。

“苏沐秋啊……”

张新杰瞥了一眼他家Alpha,“怎么了?”

“我和叶修第一次在网游里认识的时候,那家伙也在。”韩文清也是相当熟悉苏沐秋的人了,这会子回忆起十年前的往事一脸的沧桑,“他比起叶修来说好应付一点。”

“怎么说?”

“没有叶修狡猾。”

韩文清脸色又变回了钱包脸。

张新杰叹口气,他只知道这是个十年前《荣耀》刚开服的时候和叶修一起把网游界搞得天翻地覆的人。不过再怎么样也要应付,BOSS还有13%的血量,即将红血。如果兴欣不来捣乱,霸图就能平稳地拿下了。可是接下来要来一个“只比叶修好应付一点”的人物,张新杰想想就头疼。

张新杰今天第二次感到了深深的无力,第一次是因为张佳乐相当大方地爆出了坐标,第二次就是他没有关注兴欣的阵营里都有谁。

不过也不能怪他,谁能想到整个《荣耀》圈没几个人知道的堪比叶修的高手突然到阵。

苏沐秋不管他的出现给各大公会的会长带来了多大的麻烦和猜忌,他和苏沐橙带着兴欣公会的人气势汹汹地杀到。Boss进入苏沐橙射程的时候还剩7%的血量。

“赶得上!仇恨!”

苏沐秋立刻下指令,那边苏沐橙轰轰轰三枚反坦克炮轰出去,苏沐秋大胆,就地停下就开出神枪手大招巴雷特狙击。Boss受到攻击,但霸图这边早有准备,仇恨拉得稳稳的。光苏沐橙一个稳定的火力输出根本拉不走。苏沐秋和张新杰这时候脑子转的飞快,双方陷入了诡异的僵持,只有霸图公会的人还在抓紧时间输出。他们不傻,兴欣要拉走仇恨没那么简单。

Boss争夺第一线,霸图和兴欣正面碰撞。而叶修这边,却俨然成了秀场。其他公会的人收到卧底的消息,霸图已经快把boss拿下了,他们也就放弃了争夺,一大帮子人浩浩荡荡地停在山头看山谷里的繁花血景。

叶修手上操作飞快,键盘敲击一刻不停。孙哲平和张佳乐这边也是,楼冠宁一群人干脆站到两人身后看他们操作。楼冠宁兴奋啊,现在居然能站在操作者身后,从第一视角看他们打繁花血景。

虽然从孙哲平视角看过去一片亮光烟雾,楼冠宁什么都看不到。

但是孙哲平却能在光影里穿梭游刃有余,每一记攻击都精准而狠厉。楼冠宁沉默着,满眼惊叹。这两人真的是……不心意相通到一定程度,怎么可能打出这样的境况。更何况张佳乐的百花式打法改变了那么多,孙哲平也没见得刻意和他磨合什么,他跳过了磨合的过程直接上手。说到底了,还是了解啊,孙哲平太了解张佳乐和百花式打法了。

楼冠宁正感叹着呢,就听孙哲平和张佳乐同时嗯了一声,然后对视了一眼,再接着,齐齐骂出了声:

“靠!”

“叶修你丫还真跑啊!”

孙哲平咬牙切齿。叶修的声音从远处传过来,“职业选手说到做到,我说打不过就跑,我绝对就跑!”

“那个……大神,你怎么知道……”

“没有攻击重点了。”

张佳乐简单地解释。百花光影里总归有攻击重点,可能是一个也可能是两个。而在这种百花式二打一的过程里,攻击重点更加容易被找到和锁定。楼冠宁看不出来,但是孙哲平和张佳乐则相当清楚,所以叶修一跑,他们就迅速发现了。

叶修从百花光影里逃出来的时候,已经只剩7%的血量了。破繁花血景又不是那么容易的事,更何况他还是在一打二。第三赛季那会儿叶修也是在队友辅助下才能一杆却邪破了繁花血景。

“你说是不是我老了啊。”

叶修跑到安全距离,早有兴欣的牧师接应上来刷起了血。他笑了笑叼着烟问身边的苏沐秋。

“谁知道你呢。”苏沐秋叹了口气,“没抢到,霸图的那个牧师太精了,完全没有空子钻。”

话音刚落,系统就跳出消息,野图boss被霸气雄图拿下。围观的各大公会看叶修那边打完了,boss也被杀了,至于蓝雨微草那两位。

“我靠小卢你赢了?哇可以啊真不愧是小卢!怎么赢的?怎么赢的?哈哈哈看我过会嘲笑微草那帮人去,你说王杰希会不会气死了,那么多人看着呢刘小别就这么输了!”

卢瀚文没理黄少天,他正忙着在qq上和刘小别说话呢。

TBC——

今天本来想把江周带出来转一圈的,但是一不小心就把双花这爆了字数了。

网游写着比正规比赛好玩多了!

下章伞修带江周玩儿。

4←前情

6←后文

评论(2)
热度(185)
© 满城风絮 | Powered by LOFTER